:::

學區劃分

學校簡介 / 2017-09-15 / 點閱數: 1553

桃源村 1-13 鄰、昇平村 1 鄰

 桃源村:

    清乾隆年間邱公章祿在本村新寮坑落戶定居,田園廣栽桃李,在地人士就稱此處為桃仔畬,就是現在的桃源村。村莊分桃源路及勝源路,均屬鄉間小道。勝源路由內埔國小前進出,該路學童就讀內埔國小,桃源路則就讀本校。

    本村居民以務農為主,種植有橘子、水柿、檳榔等,居民大多以栽種果樹維生,兼有養殖蜜蜂以採蜜為業。桃源路學區分數個社群:黃心寮、石草田、軟歐、內厝、半天寮、崁腳、新寮坑。

    桃源風景秀麗為尋幽訪勝之地,泉水甘冽堪為品茗佳露,居民好客親切,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。靈岩寺位處三寶山下,建築宏偉,靈山吉穴,慈雲普照,乃為假日造訪最佳之地。

 

  昇平村

   本村日據時代稱之為第四保。光復後以此地乃旭日東升、和平之處,故以昇平為村名,本村地勢為東南高西北低,是個山坡地形,有數條溪流經本村。昇平因僅隔一條小溪即與番路鄉民和村相鄰,離半天岩紫雲寺僅數分鐘路程,就讀於本校區域不大,僅岩仔腳、雙連井、平園、山仔頂等地。

   村民皆以種植果樹為生,種植種類相當多,如:荔枝、龍眼、柿子、葡萄柚、椪柑、仙桃、火龍果、檳榔等。其中以柿子品質優良,果粒碩大、果肉甜美,聞名於全省。

:::

Facebook&Youtube